段乾

佛系

【喻黄】在这个世界相遇

·大概原著向?带了一只阿飘夜雨,朋友群里大大@豆荚张 生日快乐,和朋友@Silverdew——高三诈尸人口 联文写篇贺文。不知道有没有OOC,画风清气,设定在喻文州从索克和夜雨的世界回来后。
·BGM《在这个世界相遇》陈奕迅



正文走起

黄少天最近几日晚上总睡得不太安稳。



要说做噩梦也不至于,只是他总梦到有个人在他耳边不停地问“你喜欢喻文州吗?你喜欢喻文州吗?”梦到一次忍忍也就过了,但是日日如此,搞得他白天似乎也感觉到有人在他耳边絮絮叨叨着这句话,长此以往下去着实吃不消。



终于有一次黄少天忍不住回了句“我不喜欢!”梦里的声音戛然而止,黄少天本以为就此消停,却没想到遭到猛烈反击。“你为什么不喜欢喻文州?喻文州哪里不好,你为什么不喜欢他?你居然不喜欢他?!”



简直像个高频率的复读机,不停地重复着同一句花钱,还不带喘气的。黄少天有史以来第一次深刻反省自己是不是平时话太少了,和这种复读机级别的比起来,自己真真是差太多了。



“兄弟,啊不,大爷,您别重复了行吗?我喜欢,我喜欢喻文州还不行吗?”



“既然这样,我帮你追到喻文州。”



原来你不止会说这两句话啊。黄少天没了复读机的骚扰,难得地睡了个好觉。



第二天早上,黄少天洗脸时,惊恐地发现镜子里自己身后边有一个泛着淡蓝色微光的透明的身影在晃来晃去,回头一看还真有人。



卧槽,这………这是……………鬼吗?



黄少天不怕鬼,心里还是难免咯噔一下,特别是这鬼长得和他的帐号卡夜雨声烦一模一样。



“你是……………夜雨?不对,帐号卡怎么会从电脑里出来?一定是最近几天没睡好,都产生幻觉了。”



夜雨声烦伸手拍拍黄少天的肩膀,打断了他的自言自语:“我确实是夜雨。快点,收拾收拾,我们回蓝雨,我帮你追喻文州,你这大半辈子白活了,连个喻文州都没搞定,本剑客出马,还不是分分钟的事。别磨磨蹭蹭,压倒喻文州才是人生大事。再这么慢,你家喻文州都要被人拐走了。”



队长哪有这么容易被拐走,还分分钟的事?不对,我什么时候要追队长了?!



黄少天发现事情好像脱缰的野马,朝着某个不可预知的方向无法逆转地发展了。


黄少天还是收拾收拾东西打算回蓝雨,毕竟离夏休期结束也没几日了。他倒真不是听了夜雨的话要去追队长什么的,他从自家卫生间出来后夜雨就不见了,估计是他家房子风水不太好,阴气太重,才会有什么鬼上身之类的,他决定去蓝雨避一避,毕竟蓝雨,阳气……比较旺,鬼什么的说不定就进不来了,天天魔音洗脑,就算是他也受不了。


然而黄少天明显忘了,自家住在21层,大抵是整栋楼里采光最好的一间了,而且去蓝雨是夜雨提出来的,也并不是每个男生聚集的地方就可以说是阳气旺。


黄少天一边整理着宿舍,一边看着某个蓝色的鬼影在房间里晃来晃去,也不知是蓝雨特别适合鬼生存,夜雨的身体比在家里看起来更凝实了些。他思索了会,这可能是一只与众不同的鬼,不吸阴气吸阳气的。


“所以你打算就以一只阿飘的姿态,在蓝雨晃来晃去,告诉全世界蓝雨这里有只鬼?还长成夜雨声烦那样?”


“什么叫长成那样,我本来就是好吗?你放心,一般人是看不见我的,而且我无法离开你二十米以外,我的目的只是让你追到喻文州,其他人不在我管的范围内。”


“所以说,你为什么这么执着于追队长这件事?”


“喻文州本来就应该和黄少天在一起啊,就像索克就应该和我在一起一样,天经地义,自然规律嘛。”




忙活了半天,已是黄昏迫近,黄少天就近寻了点吃的,累瘫在床上。


“做了这么点事就不行了,就这点体力怎么压倒喻文州?看来有必要制定份锻炼计划……”


黄少天刚想回嘴,门外却传来了敲门声,声音不急不徐,清清落落的,颇有喻文州的风格。黄少天打开了门,还真是喻文州。


“不请我进去?”喻文州抬了抬手中拎着的红豆双皮奶。


“队……队长?”刚才被夜雨不停提及的人突然真的出现在自己眼前,黄少天一愣,有很快反应过来,耳朵微红,“队长,你怎么会给我带双皮奶?不对,队长你怎么会在这里,还知道我也回来了,我还以为蓝雨没人呢。哎,是上次我俩一块去的那家甜品店的红豆双皮奶?唔……还是那家味道好,蓝雨食堂没人,我只好就近吃了点,还是队长好,还专门帮我带了份双皮奶。”黄少天拿过双皮奶,大口地吃了起来。


喻文州顺着床沿坐下,颇有深意地瞟了眼黄少天身后的夜雨,却未说什么,夜雨的注意力被双皮奶吸引了,倒是未注意,仍觉得喻文州应当是看不见自个儿的。


“我是队长,自然要提前回来为新的赛季做点准备。少天出去的时候,我也才刚到,见到你房间灯亮着,约摸是出去吃饭了,路过时,便帮你带了份回来。”


黄少天刚好解决了双皮奶,想要坐到床边与喻文州聊一聊新赛季的事,却被人猛地一推,跌倒在了喻文州身上。黄少天很少这么近距离地接触过喻文州,也不知怎么的,迷迷糊糊地凑近闻了闻。队长身上的味道还挺好闻的,队长的皮肤还挺白的,锁骨还挺……。等反应过来自己在做什么的时候,黄少天一路从脸红到了脖子。


“队……队长,我不是……”


喻文州手搭在黄少天腰上,故意贴在对方耳边说:“少天这是因为双皮奶太好吃了,所以打算以身相许?”


温热的呼吸有一下没一下地扑在耳朵上,喻文州的声音又是联盟公认的好听,尤其是这样压低着带了些许调笑的意味时。黄少天整个人一僵,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连说话也说不清了:“不是……我……。”


喻文州淡淡地看了眼一旁偷乐的夜雨,唇角微勾,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夜雨一惊,一时也拿不准喻文州看不看得见自己。喻文州心满意足地在黄少天身上胡乱摸了几下,吃足了豆腐,才慢悠悠地扶起快急哭了的黄少天。


“好了,跟你开玩笑的,我看你也累了,我先走了,你好好休息。”说着又瞟了眼夜雨,离开了。




或许是最近真的有些累,黄少天洗完澡,也就将近九十点钟的样子,躺在床上没多久就睡着了。夜雨悄悄摸出门去,他有件事需要去确认一下。


隔壁房间里,喻文州开着电脑在为新赛季做计划,从电脑屏幕反光处隐约看到有个人影偷偷靠近,却不动声色,只是在人影即将要碰到自己的时候,转身拿了张字写得像鬼画符般的纸条,贴在了对方脑门上,整套动作如行云流水般。


“卧槽,这是什么?我怎么不能动了,喻文州你对我做了什么?你果然看得见我,快把本剑圣放开!”


“百度刚搜的符咒,还真有些用。”喻文州饶有兴趣地打量了番夜雨。


“喻文州,你就是这么对待恩人的吗?要不是我和索克,你现在还是只回不来的鬼,再说了,我可是帮你在追黄少天好嘛,不然按你这进度,得等到什么时候去。你不好好感谢我,居然还对我这样,忘恩负义,恩将仇报!”夜雨不知想起了什么,脸有些微红。


喻文州故意凑近了点:“还对你怎么样?”


“喻文州,你……你离我远点,你要干什么,我跟你说,本剑圣生是索克的人,死是索克的鬼,你要是敢……我……我咒你一辈子追不到黄少天!”


“你放心,我不想对你做什么,”喻文州退开些,“少天于我,就如索克于你,就算再怎么相像,你也不是少天。我只是警告你,不要做出让少天为难的事,按着上次的经验,或许我表白成功你就能回去,但如果少天不是真心的,又或者会给他带来困扰,那我宁愿放弃这份感情,你也永远别想回去了。”


“该说的已经说完了,我想,剑圣大人应该心里有数了。”喻文州揭下纸条,礼貌又恰到好处地笑了笑,带了些许的淡漠。




没了夜雨的絮絮叨叨,黄少天难得睡了个饱,甚至做了个梦,只是这个梦的内容有些尴尬,好吧,其实也没什么不可说的,他真真切切做了个春梦,如果排除梦的对象是自家队长的话,一切都可以归结为正常的生理现象。


黄少天现在还能回想起来梦里他把队长这样那样,又那样这样,队长身上的味道尤其好闻,与平时温和的嗓音完全不同的低哑的喘息。光是这样想来,黄少天已经不由得面红耳赤,思绪像是被一只无形的手搅得凌乱,脑内只剩下了队长声音的无限循环。


发了好一会呆,黄少天才开始认真思考为什么会是队长,而不是其他什么人。他不想就这么糊弄过去,在队长的事情上他不想有半点的含糊。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开始对队长抱着一丝说不清的心悸?


或许从很早很早以前就开始了吧,早到和队长的第一次见面,早到连自己也记不清的时候。不然,他怎么会无缘无故地,还偏偏就惹了喻文州。所以,也只有喻文州这个队长当的让他心服口服,因为他比任何人都要清楚,没有谁比喻文州更适合做蓝雨,做他的队长。


有或者是从队长习惯于专门给自己留一份甜品开始的?队长总是这样,看似不在意,却能注意到连他自己都难以察觉的细节,会在恰当的时候流露出恰到好处的温柔,或许是一份红豆双皮奶,或许是技巧上隐晦的提示,有或许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句问候。


心里像是被棉花糖塞满了,软软的,甜甜的。喻文州的身影从未如此清晰过,从针锋相对到一路相伴,跌跌荡荡这么多年,一点一点积累的情愫,一下子喷涌而出。他想要,想要将这些完完全全地告诉队长。


或许,或许,队长也有那么点喜欢他呢。


夜雨好好地逛遍了蓝雨,回到房间,却看见黄少天坐在床沿上沉思着什么。


“夜雨,我发现自己,好像喜欢上队长了,你说,我该怎么办?我好想现在就去表白,但是队长……”


“想去就去,有什么但是,你队长他说不定也喜欢着你呢,你现在不去,以后更不会去了,时不待人,说不得什么时候你队长他就找了个人谈恋爱,到时候你上哪儿哭去?”


夜雨说的其实很对,现在不表白,以后更不会有勇气表白的,他不想让这份感情烂在心中,他更不想轻易放手,仅仅是万分之一的可能,他也愿意一搏。反正他总是任性的,再任性一回也无妨吧 。


敲门声打断了黄少天的沉思,打开门,喻文州拎了两个袋子站在门口。


“少天,我买了早点,一起吃吧。”


“队长,队长,先别管什么早点,我有事跟你说。 ”黄少天拉着喻文州往里走。


“有什么事,等吃完早点再说也不碍事,急不了这一时。”喻文州将早点放在桌上,一盒一盒往外拿。


“队长……队长,”黄少天紧张得要死,偏偏喻文州还一副淡定的模样,“真的很急,你先听我说完,听我说完再去管早点行不。”


“好好好,你先说,我听着。”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模样,眼角染上笑意,尾音不由得上挑了些。


“我喜欢你,队长,是恋人之间的那种喜欢。”黄少天说完长舒了一口气。


喻文州差异了半晌,拉过人来,在黄少天嘴角落下一吻。


“我知道。”


“队……队长,你,你什么意思?”黄少天有点懵,等转过弯来,从脸一路红到脖颈。


“我也喜欢你,少天。很早很早以前就喜欢上了。”喻文州抵着黄少天的额头,极为郑重地一字一句说到。


话音未落,又伸手环住黄少天,轻轻抱了抱。



黄少天身后,夜雨站在镜子前,身影越来越淡,一点一点消失在镜子里,在将近消失前,向喻文州做了个鬼脸,然后不见。


窗外,风清如故,偶尔传来风拂过树叶的沙沙声,一时静谧无言。

评论(7)

热度(126)